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央视将联手深圳商报做大做强珠三角财经报道

发布时间:2009-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我希望尽快在央视财经频道看到以深圳商报记者和央视特 约记者双方名义共同采访的内容,使双方资源互补达到双赢。”昨天,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中表示,央视频道将联手深圳商报、深圳广电集 团等主流媒体,通过共享新闻资源、共办活动论坛等方式,做大做强珠三角财经报道。同时,会让更多华南企业、学者和研究机构走进深圳演播室,通过央视这个平 台发出更多的声音。

“建设中国权威的财经频道势在必行”

央视为何要改版推出财经频道,这是外界所好奇的。郭振玺表示,央视二套改版是经过多位中央领导人批示的,中央领导为什么这么重视一个频道的推出?这从李长春同志的批示可以看出:“建设中国权威的财经频道势在必行。”

为何建设中国权威的财经频道势在必行?郭振玺解释说,其实可以用三个方面简单描述一下:第一,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在国际上有了很重要的影响力,但是缺 少我们自己的声音。大家会注意到,在重大的商务谈判,或者重大的经济政策调整的时候,国外的利益集团,或者国外的一些政府,经常通过媒体引导舆论对我们进 行攻击,以达到他们获得利益集团的目的,有的时候是想获取非正当的利益,因此需要媒体来传播中国的声音。

第二,中国发展到今天,中国老百姓财产性收入大幅度增加,中国商业特征越来越明显,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也希望更多地了解财经方面的政策、走势、信息等等。

第三,我们在建设中国主流价值观过程中,主流的商业价值观也应该得以弘扬,在弘扬主流商业价值观过程中,企业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是非常宝贵的财富,需要我 们有个媒体,有声音来予以弘扬。所以说,从这三个方面来讲,建设中国权威的财经频道势在必行,我们就担当了这样一个重任。

高端人群收视率上升四成

郭振玺表示,财经频道在8月24日推出以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频道在国务院各部委都建有视频直播点,大家可能注意到,连续两次国家发改委的油价上调,都是通过财经频道第一时间发布的。

“改版之后,广大观众的反响也很好。”郭振玺表示,开播两个多月以来,财经频道的收视在高端人群当中上升了40%多,在华南、华东等重要的经济发达地区和35个重点城市,财经频道的高端收视人群、受众规模都增长很快。

大幅增加珠三角报道力度

郭振玺坦承,对于华南地区的财经报道,央视财经频道的报道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为此,财经频道在深圳设立的演播室由3个人扩充到12个人,目的就是要大幅增加对珠三角地区的报道力度。

“我们会让更多华南企业、学者和研究机构走进深圳演播室,通过央视这个平台发出更多的声音。”郭振玺表示,央视财经频道深圳演播室每天播出半个小时以 上,未来比重还会增加。同时,央视将加强和深圳商报等主流媒体的合作,“我希望尽快在央视财经频道看到以深圳商报记者和央视特约记者双方名义共同采访的内 容,使双方资源互补达到双赢。”(鲁军 季杰 巫伟敏)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