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4报纸被新闻出版部门查处 3年前虚假报道仍炒作

发布时间:2009-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2006年《上海证券报》刊载了一则关于中国财富高度集中于少数富人及高干子弟的虚假报道。今年《时代周 报》、《人民政协报》、《青年时报》等报纸和网络仍在引用或转载此假信息,严重误导读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日前,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依法对这四家媒体作出 严肃处理。

经查《上海证券报》2006年10月20日刊登的这篇文章采用的部分数据系境外反 华网站刻意编造。今年6月,某专家在一次专题讨论会上称,“国外一家研究机构估计,中国0.4%的最富裕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人民政协报》未经核 实,将此虚假数据在6月19日《调整收入分配格局不是“杀富济贫”》报道中刊出,并将“国外一家研究机构”改成“中国权威部门”。6月25日,广东《时代 周报》刊发题为《贫富分化急遽扩大的危险》的报道,此文以《人民政协报》、《上海证券报》报道中的虚假数据等为基础展开述评。《时代周报》的报道刊发后被 浙江《青年时报》及一些网站引用或转载。

新闻出版部门对上述四家报纸刊登虚假新闻提出严厉批评,下达警示通知书,并责成报社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记者袁晞)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100871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