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数字版2010年将实行收费阅读

发布时间:2009-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人民网资讯部主任许丹丹二十四日透露,2010年《人民日报》数字版将实行收费阅读。

许丹丹是在今日于厦门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透露此消息的。她同时表示,预计这一举措在短期内不会带来太大收益,但将促进报纸的发行,并为防止盗版侵权提供技术保障。

许丹丹在论坛上表示,3G时代的到来,电信网、互联网、电视网,三网合一的发展趋 势,加速了中国多媒体融合的发展进程,使这一潮流成为必然。到2010年,随着中国各媒体全面实现数字化管理,诸多媒体高度融合的多维传播时代,即超媒体 时代即将到来。超媒体时代为新闻网站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在可以预计的未来,当网民逐步习惯于通过电脑、手机、手持阅读器等终端方式进行阅读时,数字报发行必将成为报刊发行的重要的经济增长点”,许丹丹说。

2007年4月,温州报业集团旗下的4份报纸上线发行,这是中国首份付费订阅的数字报纸。温州报业集团相关人士此前接受《中国新闻出版报》采访时称,收费数字报发行两年来,已产生了一定效益。(巫峰 陈悦)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