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全球语言机构公布2009年热词榜:Twitter夺冠

发布时间:2009-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天你Twitter了吗,这可能是今年度被谈论最多的话题了。前日,全球语言监测机构公布报告称,Twitter击败众多词汇,成为2009年热词榜排名首位的词汇。而紧随其后的则是奥巴马和甲型H1N1流感。

2009年已经走在了尾声。无论是H1N1流行性感冒、金融海啸余波以及迈克尔· 杰克逊陨落,一桩桩大事充斥着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么究竟这一年里,被我们谈论最多、最具人气的词汇是什么呢。前日,全球语言监测机构便公布了2009年度 热词榜单。其中,Twitter击败众多词汇成为人气冠军,紧随其后的则是奥巴马和甲型H1N1流感。而经济刺激计划(stimulus)和因《暮光之 城》而走红的吸血鬼(vampire)则分列第4、5名。

全球语言监测机构总裁保罗·帕亚克(Paul JJ Payack)指出,“Twitter能成为今年热词榜的榜首,我们也感到很意外。不过,从中你可以看到Twitter是件多么全球化的事。“而 Twitter最大的优势是代表着一种全新的社会互动形式,人们之间的所有交流都被压缩至140个字符以内。

全球语言监测机构称其是在“追踪媒体及互联网上的单词和短语”,同时还监控博客和 社交媒体中的词汇等多种途径后才给出榜单,这样单词出现频率、上下文用法以及“在全球媒体终端中的露面”共同构成了某一单词的人气度。前不久该机构还公布 了2000年至2009年这十年的热门词汇为“全球变暖”和“9·11”。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