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默多克:新闻必须收费 基于广告模式被淘汰

发布时间:2009-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闻集团董事长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周二表示,深陷水深火热之中的报纸产业必须要说服读者和新闻集合者(如谷歌)为Web新闻付费,而不能依靠政府救助。

默多克称:“希望政府直接干预商业新闻对新闻自由没有什么好处。好的新闻是一项有价值的商品,有质量的内容就不应该免费。”

默多克还称:“新闻产业的未来比以往更加光明,但如果报纸和新闻机构不能适应这种数字化转变,那迟早会失败。传统的以广告资助的商业模式正在被淘汰,将来,新闻机构必须提供能够让读者愿意付费阅读的高质量新闻内容。”

默多克说:“在新的业务模式下,我们要向读者收费,正如《华尔街日报》,我们已经在这样做。将来,我们还会拓展这种付费模式,包括《伦敦时报》和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等。”

针对业界对收费模式的质疑,默多克说:“我相信读者会愿意付费的。”针对谷歌等新闻集合公司,默多克说,他们在无偿利用别人的劳动成果,不礼貌地讲是在盗窃,但默多克并未提及具体的公司名称。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