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华尔街日报》网络新闻付费用户规模已达100万

发布时间:2009-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默多克:读者买单是新闻业开源唯一途径

据英国《卫报》121日报道,新闻集团总裁鲁伯特·默多克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组织的网络时代新闻业的未来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重申:读者是明智的,他们明白自己必须为有价值的新闻付费。新闻采写成本很高,而新闻聚合网站却不劳而 获,这是不公平的。不客气地讲,这就是窃贼的行为。

在这番针对美国媒体管理者发表的演讲中,默多克对新闻聚合网站的做法给予了猛烈抨 击。默多克认为,新闻业单纯依靠广告收入维持运营的商业模式已是死路一条,而新闻业自诞生以来繁荣发展的原因只有一个,即为读者提供所需信息。他说:面 对技术革新带来的挑战,新闻业不该抱怨。就像餐馆做的饭没人喜欢吃一样,假如新闻业提供的内容没人感兴趣,我们就彻底失败了。

谈及新闻集团备受争议的网络新闻付费墙,默多克认为,由读者为报道买单,是未 来新闻业开源的唯一途径。他说:在福克斯新闻频道刚刚起步时,同样没人相信我们能成功。而如今,《华尔街日报》自实行网络新闻收费以来,付费用户规模已 达100万。读者是非常明智的,他们愿意为记者花费数周时间采写的报道花钱。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