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广电总局:持证网站严重违规 今后将吊销许可证

发布时间:2009-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广电总局回应为何关停多个BT网站 表示明年将严查网站违规传播视听节目———

本月以来,广电总局持续清理整顿违法、违规视听节目网站,包括BT中国联盟在内的530多家BT网站被关闭。昨日,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 明年将加大对侵权盗版、传播色情低俗节目、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网站的查处力度。此外,如果持证网站的节目出 现侵权盗版或传播违规节目等问题,严重的要吊销许可证。

12月5日,国内最大的BT下载类网站——BTchina(BT中国联盟)突然关闭。随后国内排名前三的BT网站中的另外两家“伊甸园”和“悠悠鸟”也已 经关闭。在回应为何关停多个BT网站时,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说:“近些年来,有一些网站在网上公开、大量地侵权盗版传播影视剧等节目,节目中还包含有大量 的色情低俗内容,严重损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影视节目著作权人的权益,国际国内要求政府依法采取措施对这些网站予以查处的呼声非常强烈。”

根据广电总局与原信息产业部2007年12月联合发布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应当依照本规定取得广播电影电视主管部 门颁发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或履行备案手续,否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该规定自2008年1月31日起施行。上述负责 人表示,“BT中国联盟”等网站没有上述许可证,不具备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资质。各级广电管理部门曾多次以各种形式公开要求相关网站予以整改,但 “BT中国联盟”等网站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仍未改正,根据上述规定,应予以关闭。

该负责人还表示,网站在侵权盗版、传播低俗色情节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解决,就不可能获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也就不可能重新开放。此外,广 电总局对违规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网站的查处工作将一直持续下去,明年还会进一步加大力度。此外,凡是违规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网站,不论是否是 BT类的下载网站,发现后都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如果已取得许可证的网站的节目违反相关规定,出现侵权盗版或传播违规节目等问题,广电总局也会依法查 处,严重的要吊销许可证。

相关新闻

工信部将开展一年手机治黄专项行动 
本报讯 据央视报道,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手机治黄专项行动。专项整治方案已经布置给了三大电信运营商和各省市的通信管理部门。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工信部针对媒体曝光揭露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调查研究,将从四个方面加强对电信运营商和手机网站的监管。一、要求运营商通过入网资质 监管业务合作伙伴,不符合准入条件的,必须终止合作甚至解除合同。二、清理取消没有备案的手机网站,对已备案网站材料的真实性进行严格审查。三、规范手机 上网代收费的行为,发现经营违规业务的,立即停止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四、提高移动互联网不良信息监管的技术手段。

李毅中表示,工信部将加强互联网和手机入网环节的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打击涉黄手机网站。

广电总局:持证视听网站盗版也将被查 重者吊销许可
来源:《新京报》

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凡是违反相关规定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网站,不论是否是BT类的下载网站,还是已取得许可证的网站的节目,只要出现侵权盗版或传播违规节目等问题,都将被依法查处,严重的要吊销许可证。

该负责人表示,近些年来,有一些网站在网上公开、大量地侵权盗版传播影视剧等节目,节目中还包含有大量的色情低俗内容,严重损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影视 节目著作权人的权益。“BT中国联盟”等网站就是存在上述问题的、专门从事影视剧等视听节目下载业务的网站之一,并且没有广电总局颁发的《信息网络传播视 听节目许可证》,不具备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资质。

这名负责人说,根据相关规定,网站在侵权盗版、传播低俗色情节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解决,就不可能获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也就不可能重新开放。(记者王荟)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