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胡舒立重回财经传媒界 率旧部为”新中心”揭幕

发布时间:2009-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原《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重新回到财经传媒界。

12月14日下午,由原《财经》杂志部分记者编辑组成的财新传媒(暂定名)在北京西大望路温特莱中心揭幕,胡舒立领导的采编团队的办公地点也定在了这里。自胡舒立11月9日正式从《财经》杂志离职,曾在温特莱中心的一处地方进行了暂时办公。

据悉,除刚刚从哥本哈根回国的胡舒立、原《财经》杂志副总编杨大明,和部分原《财经》杂志北京、上海的记者,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 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和《比较》执行主编肖梦等人,参加了这个小型的办公室揭幕仪式。不过,胡舒立和财新传媒一直想要创立的新刊物尚未办妥刊号 等事宜,“财新传媒”也是一个暂定名。目前财新传媒的采编人员由原《财经》杂志部分记者、编辑组成。

据财新传媒一位高层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吴敬琏、保育钧和肖梦,均为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成员;设立公信力委员会,也是此前胡舒立与联办负责人王波明 谈判的条款之一。不过目前这些成员似乎对财新传媒和新刊物的相关事宜讳莫如深,记者联系其中一位与会者,他表示不知此事并匆匆挂断电话。

事实上,从《财经》杂志离职并担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期间,胡舒立从未远离财经传媒领域。她不仅受邀在到哥本哈根就气候问题发表演讲,其领导的原 《财经》杂志部分记者,一直在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网站中设置的“胡舒立·我们网”页面发表报道。(记者 朱小雯 谢晓萍)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