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电子版明年1月1日起收费 每月24元

发布时间:2009-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人民日报》电子版要收费了!记者浏览《人民日报》电子版时发现,网站弹出“人民日报数字报收费通知”页面,通知显示电子版将从2010年1 月1日开始收费。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人民网询问,得知收费模式有三种:每月24元;半年128元;全年198元;读者可以通过在线支付、银行转账和邮局汇 款三种方式支付。

早在今年11月份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人民网相关负责人就透露,2010年《人民日报》数字版将实行收费阅读。并表 示,预计这一举措在短期内不会带来太大收益,但将促进报纸的发行,并为防止盗版侵权提供技术保障。相关业内人士认为,收费订阅是传统报业集团保护版权的举 动,也是其扩大线上收入的措施。

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外也有一些报纸脱离纸媒只保留电子版,如《西雅图邮报》,危机对国内的纸媒行业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新闻集团董 事长默多克一直提倡付费阅读。默多克5月份曾表示,新闻集团要停止提供“免费午餐”,计划在明年6月,即2009至2010财政年度结束前,向报纸网站的 读者收费。但12月的消息显示,报纸电子版读者收费的计划已经暂缓执行。默多克拥有的报纸包括《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伦敦时报》和《澳大利亚人报》 等,但目前只有《华尔街日报》的电子版开始收取订阅费。(记者刘鎏)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