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香港文学》创刊25载 向世界华文文学期刊迈进

发布时间:2010-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创刊于一九八五年一月的《香港文学》月刊近日迎来二十五岁生日;走过四分之一世纪的《香港文学》既是香港迄今最为长寿的文学月刊,也是香港具标志性的纯文学杂志。

二十五年来,《香港文学》始终坚守“立足本土,兼顾海内海外;不问流派,但求作品素质”的办刊宗旨。其独特性鲜明,既坚守发展香港文学的立 场,又海纳百川,兼收并蓄,吸引世界华文文学作家在此一展身手,使得《香港文学》的品格、品位都得以上升到一个崭新的境界,成为世界华文文学重要的“交通 枢纽”。对于一本纯文学杂志来说,殊不容易。

二零一零年元旦,适逢《香港文学》二十五周年志庆,新年一月号推出纪念创刊二十五周年特大号“香港作家小说专号”,选发十六位香港作家的短篇小说力作,成为香港小说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现。

二十五年来,《香港文学》在大力扶植本地年轻文学爱好者,组织和刊发本地作家小说、散文、评论、散文诗、儿童文学等专辑的同时,还 刊发了组织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法国、美国、加拿大、中国内地、台湾等海内外华文文学作家专辑;多年来,“回归十周年”香港文学专 辑、“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大地不仁,人间有情”诗文特辑、“第十届韩中文化论坛”论文选辑、“饶宗颐、池田大作、孙立川鼎谈文化与艺术之旅”等都颇受 读者青睐。同时,《香港文学》也刊发了不少珍贵的史料、纪念特辑、作家作品评论以及人物访谈等,促进各地华文文学的交流,提升香港文学的水平。

《香港文学》总编辑陶然表示,二十五岁的《香港文学》正处于精力充沛、思维活跃的盛年,聚焦着华文文学世界的目光;《香港文学》也正逐步搭建起华文文学的总体框架,朝向真正的世界华文文学期刊迈步。(记者 晓萍)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