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2009年中国版权十大事:网络维权路越走越畅

发布时间:2010-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由《中国版权》杂志等评选的“2009年中国版权十大事件”近日揭晓。

这十大事件依次为:1.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议审议并通过中美知识产权WTO争端案专家组报告;2.《广播电台电视台播放录音制品支 付报酬暂行办法》公布施行;3.番茄花园网站侵犯软件著作权案一审判决生效;4.谷歌“版权门”事件;5.四部委联合发文加强图书馆著作权保护工作;6. 欧特克公司大幅度降价以抑制我国民族软件崛起;7.第61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8.“中国版权相关产业的经济贡献”调研课题结 题;9.第五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重要成果;10.我国首部《中国版权年鉴》正式出版发行。

十大事件中,无论是“番茄花园”案的一审判决生效还是国家多部委联合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行动取得重要成果,或是文著协与谷歌之间即将展开的第三轮谈判,都给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的网络维权之路正不断走向光明。(孙佳音)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