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法《外交通讯》杂志推出长达40页中国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10-01-08 作者: 浏览次数:

据1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继法国《观点》杂志2009年岁末推出中国特刊引起关注之后,法国另一严肃期刊——《外交通讯》杂志也在最新一期中推出了对中国的特别报道。

这个题为《正在成为世界一强的中国》的专题报道长达40页。专题首先刊登了对中国驻法大使孔泉的长篇专访。孔大使就新中国60周年成就、中国不断上升的国际影响、当前经济社会形势、中法关系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此外,专题还刊登了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朱佩等多名法国政界、经济界、学术界知名人士的署名文章。拉法兰在名为《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 促进法中关系发展》的文章中称,应该以长远眼光和大局意识来促进中法关系发展,法国还应在中欧关系中发挥发动机的作用。此外,这期专题还配发了长城、江南 园林、中国国家大剧院、三峡工程、神舟七号发射等很多图片,立体地展示了中国的古老文化和最新发展。

中国驻法国使馆认为,在这个专题报道中,无论是参与决策的政要,还是积极促进中法经贸往来的商界人士,或是文化教育交流的实践者,都表达了进一步与中国加强交流、密切合作的强烈愿望。(驻法国特约记者董铭)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