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逾800外国记者跑”两会” 新闻中心受理采访申请

发布时间:2010-03-03 作者: 浏览次数: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2日14时开始受理境外记者的采访申请。据悉,境外记者把中国经济在今年的表现列为报道重点之一。

据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公告称,希望采访全国人大代表的记者,可登录中国人大网的“记者采访代表登录系统”进行采访申请。新闻中心收到采访申请后将及时与代表联系,并及时将联系结果通知记者。

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有超过800名外国记者报名参加全国“两会”报道。已报名的港澳台记者和已经报到并领取记者证的外国记者人数尚在统计中。资料显示,采访去年全国“两会”的记者超过3000人,其中包括外国记者逾800人、港澳台记者440人。

据了解,房价、收入差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和普通中国人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两会”期间也将成为境外记者共同关注的内容。

设在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已于2月26日正式启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受理境外记者采访申请截止时间为3月12日17时。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