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平面媒体2010年广告、发行趋势预测发布会暨2009最具吸引力的媒体评选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0-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2010年1月22日,由慧聪邓白氏研究主办的“中国平面媒体2010年广告、发行趋势预测发布会”暨“2009最具吸引力的媒体评选”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发布会上,来自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分会外联部主任金子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品牌战略与传播研究专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访问教授陈冠教授、星传媒体调研总监徐征、中华广告网董事长姜杉、慧聪邓白氏研究总裁赵龙、慧聪邓白氏研究副总裁牟蕾,慧聪邓白氏研究媒体事业部总经理翟树卿等共同分析与探讨2010年经济发展的趋势及如何助力2010年媒体的高速发展。

慧聪邓白氏研究总裁赵龙致辞

作为国内最权威的第三方调研机构,慧聪邓白氏研究正式发布了《2010年中国报刊广告、发行趋势预测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内报刊广告经营阻力随着国内经济好转而得以部分释放,广告运营好于年初的预期,全年报刊广告刊登总额接近1000亿元,比08年增长8.9%。其中报纸广告899亿元,广告刊登额同比增长幅度达8.8%;杂志广告刊登额达100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略高于报纸

报刊广告月度数据走势可以观察到报刊广告市场的触底反弹迹象。广告市场的有效反弹是在下半年,证明市场反弹最有力的数据是9月份和12月份,这两个月仅报纸广告的月度刊登额就超过100亿元,创下新的月度最高值。然而,出现较好的基本面并不能确定报刊广告将彻底摆脱颓势,如果剔除“国庆60周年”的影响,则市场反弹力度仍不是很强,特别是在地产、汽车行业广告主投放报纸广告的积极性并没有完全激发出来,率先发力的品牌广告没有引起其它竞争品牌“共鸣”的情况下,慧聪邓白氏研究报刊广告市场未来发展趋势保持谨慎乐观。

会议现场

慧聪邓白氏研究预测2010年报纸广告将实现平稳增长,报纸广告刊登总额将超过960亿元,比09年增长7%-8%。预计报纸广告市场持续增长的支撑点是房地产、机动车、卖场、通讯运营商等行业广告投放,另外多数行业报纸广告都将呈上升态势,对报纸广告平稳增长形成有力支撑。2010年杂志广告总量将超过105亿元,在2009年的基础上再增长8%-9%。

经大会组委会对2009年度报刊广告、发行经营表现进行综合评测,有20家国内报刊媒体进入最终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按音序排列)

2009年度中国最具吸引力媒体

北京青年报

重庆时报

都市快报

华商报

辽沈晚报

南方都市报

21世纪经济报道

现代快报

2009年度中国最具广告吸引力媒体

重庆商报

精品购物指南

每日新报

生活报

商业周刊

新京报

2009年度中国最具读者吸引力媒体

大河报

华商晨报

京华时报

钱经

瑞丽服饰美容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