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香港下一代互联网学会成立 为经济转型服务

发布时间:2010-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华网香港3月9日电 为推动下一代互联网发展及应用,香港下一代互联网学会9日在香港数码港会议及展览中心正式成立。

下一代互联网是综合高速光纤网络、IPv6地址协议应用以及“云计算”、绿色计算和点对点网络等特征的全新互联网架构,具有地址资源丰富、速率高、安全可靠等特点。

香港下一代互联网学会主席吴南表示,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在开展下一代互联网方面的研发,香港及早部署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对将来经济发展,尤其是进一步转型为知识型高增值经济非常重要。

吴南说,该学会未来将以推动香港发展高速网络基建为目标,逐步建立拥有最少万兆位元(10G)主干网、每户连接光纤传输、采用 IPv6通信协议方案、可靠的通信及数据保安的下一代互联网应用程式。这些应用程式将为实现高清电视点播、远距离医疗和制作3D电影等提供支持。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