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新华社两会报道中心运行 新华视点微博开通

发布时间:2010-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2009年3月1日,新华社两会报道团进驻人民大会堂,开始了紧张的报道筹备工作。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两会现场直播间。新华网 翟子赫 摄

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贾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华社设在人民大会堂的发稿中心1日正式运行。届时,反映两会盛况的各类新闻报道将从这里发往海内外。

新华社前方发稿中心设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南侧,设有总编室、国内部、对外部、摄影部、音视频部、新华网、技术局等各个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脑机位。

作为国家授权的新闻发布机构,新华社是唯一在人民大会堂设立两会新闻报道中心的新闻媒体。两会期间,设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的大屏幕展示系统将滚动播发新华社记者采写摄制的新闻报道。

今年两会期间,新华社将派出300余人的报道团队,以中、英、法、西、俄、阿、葡7种语言,对大会盛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长画卷的报道,为海内外受众提供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于一体的全媒体新闻产品。同时,新华网也将为网络媒体和广大网民提供服务。

已于1月1日开播的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将首次参加两会报道,并在人民大会堂设立了演播室。此外,“新华视点两会微博”已于3月1日开通,主要内容包括两会花絮、两会议程和重要报道预报、两会重要文件摘发、两会代表委员精彩观点等报道。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上线 新华社两会记者开织”围脖”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今天你织“围脖”了没有?在网络化的时代,到微博上随时发布一句话的观点和信息已经成为时尚。201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1日起在新浪网开通“新华视点两会微博”,上会记者将为广大网民记录报道两会上的精彩点滴。

年的两会,新华社派出了超过300人的报道团,对大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以7种语言为海内外受众提供集文、图、视、听于一体的全媒体两会信息。为 增强新闻的贴近性和互动性,新华社“新华视点”将“微博”引入今年的两会报道,组织上会记者积极为网民发布会场内外值得关注又充满个性色彩的细节新闻、精 彩观点和现场花絮,为读者织出内容丰富、不拘形式的两会“围脖”。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将开设“两会微读”“现场微报”“代表委员一言”“两会微照”等微栏目,解读两会重要精神,报道重大现场活动,全天候跟踪代表委员履职 情况;根据会中热点的变化,还将设置即时性小栏目如“代表委员侃房”“代表委员论医”等,对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集中播报。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