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名单揭晓 100人入选

发布时间:2010-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天(3月31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正式入选名单揭晓(详见中青在线、中国校媒网、中青世博网),来自全国28个省份94所 高校的100名大学生入选,他们将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来沪进行采访报道,这也是世博会百年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大学生记者。

此次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团上海市委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校选拔100名大学生记者参加上海世博会报道,活动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可口可乐公司提供大力支持。

据介绍,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旨在向青年学生群体普及世博知识、弘扬世博理念,鼓励全国大学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参与世博会的宣传报道,传播并发扬世博精神。

选拔活动自2009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高校尤其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理事单位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份 415所高校的1540人报名参选,经过网上报名、博客展示、校媒联盟理事单位推荐、网友及专家共同评判的方式,选拔出150名正式候选人,并于2009 年10月在复旦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他们在上海世博局的安排下,接受了世博相关知识的培训,并考察和采访上海世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将自己的所见、 所闻、所感记录下来,通过各自的校园媒体向全国的大学生传播。

最后通过专家面试及世博推广成果的统计汇总后,最终产生了100名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毛浩出席揭晓仪式并为大学生记者代表颁发证书。他在致辞时表示,这些校园意见领袖,拥有出色的校园资源整合能 力和高超的新媒体运用水平,他们出色的传播业绩让人惊叹,最终脱颖而出的100名同学,既是推广成果突出的优胜者,也是承担着众多期待的幸运儿,“中国青 年报社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100名大学生记者的巨大潜力,把上海世博会的精彩传播给更多的青少年。”

“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在全国高校掀起了推广世博会的热潮,在此基础上,中国青年报社将联手可口可乐并通过可口可乐 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装瓶厂网络,再征集选拔一批“世博大学生记者”。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动员和启发全国的大学生朋友,关注生活、积极撰稿,思考人们在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通过点滴努力汇聚万众力量,使“城市,让生活美好”变为现实。可口可乐计划邀请150至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世博会大学生记者参观世 博会和“快乐工坊”,以此鼓励他们与家乡的同学们和读者们共同分享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心得与体会。

当日,可口可乐公司还揭晓了即将亮相世博的可口可乐企业馆设计主题——“快乐工坊”,占地3000平方米的可口可乐馆“快乐工坊”,其主题灵感源于可口可乐快乐至上的品牌精神。(周凯)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