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国家版权局启动世博会反盗版快速反应机制

发布时间:2010-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大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力度,提高版权执法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能力,维护上海世博会及其参展者的版权权益,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版权保护环 境,国家版权局近日启动2010年上海世博会反盗版快速反应机制。世博会召开期间,侵犯世博会相关作品著作权的案件,侵犯音像制品、软件著作权以及网络侵 权盗版案件将适用该机制。

根据快速反应机制,世博会期间,国家版权局将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国的执法工作,日常工作由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上海市版权局共同承 担。发挥国家版权局反盗版举报中心、各地版权部门举报平台的职能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人士积极举报各种侵犯世博会版权违法行为。各地版权执法部门和世博会 版权工作服务站应将本地、本站收集到的案件线索及时报送到国家版权局,突发事件或紧急事态立即报送。国家版权局将对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部署各地版权部 门快速查处。

各地版权执法机构对国家版权局移送的和本地收集到的案件线索将及时采取紧急执法措施予以有效制止或纠正。根据快速反应机制采取紧急 执法措施后,不影响版权执法部门根据侵权情况依法采取常规程序对其给予没收违法所得、罚款、没收主要用于侵权的材料、工具、设备等其他行政处罚。版权执法 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后,将及时向国家版权局报送。

国家版权局在全面掌握各地案件的基础上,将对重点案件进行连续跟踪、重点督办。各地版权部门对办案中遇到的紧急事态、重大阻碍应即时报告。对于情节严重、涉嫌构成犯罪的侵权盗版案件,各地版权部门应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加大刑事打击力度。(记者方圆)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