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上海世博会媒体报名火爆 589家境外机构云集

发布时间:2010-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上海世博会媒体注册势头堪称火爆。截至4月7日,上海世博会媒体注册中心共收到近13000个媒体人员提交的报名申请,其中境外(包括港澳台)媒体人员约3500人,分别来自589家媒体机构。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首场新闻发布会7日举行,据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主任宋超介绍,在世博会运行期间,媒体服务的主要场馆包括新闻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浦西分新闻中心和媒体注册中心。目前,这四个中心的建设都已经完成。

围绕5月1日世博会开幕前后的新闻报道,根据此间统计,已有包括德国电视一台、日本NHK、东京电视台等10多家境外知名电视机构提出申请,希望在世博园区进行直播报道。路透社则提出对4月30日晚上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庆典进行直播。

在世博会开幕后,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还将根据会期安排,基本上每周都将有相关新闻 发布活动。此外,为满足中外媒体对上海经济社会各方面的信息需求,新闻中心还推出8条“感知中国”采访服务线路安排,包括85个推荐点,邀请中外记者实地 采访上海的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社会保障、城市历史风貌保护、人口与发展、创意产业发展等。

目前,上海世博会媒体记者注册种类分为文字记者、图片摄影记者、广播电视记者以及媒体技术保障人员四大类,证件种类分为常规证、长期证、临时证三种。根据安排,媒体注册人员证件将从4月26日上午9时开始发放。

就世博会试运营期间是否接受采访报道的提问,宋超表示,世博会试运营原则上将不对 媒体开放,不接受任何采访,这也是出于园区内很多展馆布展进度不同,有很多展馆不想提前曝光的考虑。不过,宋超也透露,争取在试运营期间的一天邀请部分中 外媒体参观并到新闻中心采访。(记者 李佳佳 郑莹莹)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