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艺术节在华南首办 广州打造“文化广交会”

发布时间:2010-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九艺节)组委会8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九艺节将于5月10日至25日在广州举行,这是中国艺术节首次在华南地区举办,也是首次由省会城市承办。

期间,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演交会)将首度举行,广州官方表示,广州将着力将演交会打造成为“文化广交会”。

中国艺术节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九艺节期间,将评选第十三届“文华奖”和第十五届“群星奖”,举办114台各类文艺演出,其中引进8台港澳台和国外经典剧(节)目演出展示,并在深圳、佛山、东莞、中山市设分会场。

广州市官员表示,为推动中国优秀舞台艺术走进市场、中华文化产品走出国门,中国文化部、广东省政府将在九艺节期间举办中国(广州)优秀舞台 艺术演出交易会,演交会云集了中国150多台优秀剧目、320多家中国演艺机构以及34家国际知名演艺机构、66位各国演艺界重要嘉宾。

据悉,演交会设立了演艺超市,展示导演、编剧、演员、舞美、化妆、魔术等舞台艺术生产要素,演艺机构可以在超市中选择组建创作班底,为培育文化市场作出探索和尝试。

广州市官员称,广州是世界知名的会展城市,共举办了107届的广交会,具有发展演出交易会的优势。广州将致力于打造中国演出交易第一品牌,争取演交会永久落户广州,使得演交会变成永不落幕的“文化广交会”。 (记者 索有为)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