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文互联网素面寄哀思

发布时间:2010-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1日,黑白两色成了中国互联网首页的标志色。肃穆的色调和统一的行业行动,寄托对玉树震区同胞的哀思和祝愿。

昨夜,中青在线首页上,平日红色的网名变成了黑灰色,域名的背景贴上了表示哀悼的黄菊花。《中国青年报》4月19日新闻中引述的震区孩子的诗,被制成浮屏。

浮屏传播着青海省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初三(9)班学生代青文毛写下的诗句:“假如我是一朵花,我会用纯香陶醉大地,我会用花瓣迎接春天。即 使我枯萎了,我也会为这土地孕育新生……”代青文毛所在的学校有830多名学生,在这场7.1级大地震中,全体师生无一伤亡。《中国青年报》记者张鹏记下 的这位藏族学生的诗,在微博上被广为转发。

在这个全国哀悼遇难同胞的日子,网络上一切与娱乐有关的活动全部暂停,悼念玉树遇难同胞的主题活动相继展开。今天,新华网、人民网、搜狐、新浪等网站纷纷蒙上黑灰色的“面纱”以寄托哀思。(记者王尧)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