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西部计划志愿者王一苇参加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7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在北京举行,经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校团委推荐,我院2019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新闻学院研究生王一苇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图为王一苇(右四)作为代表受孙春兰副总理接见

会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接见了发言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推动校园招聘提质升级,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和观念引导,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图为孙春兰副总理一行与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合影(王一苇左六)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上,王一苇分享了坚定信念选择投身新疆支教和武汉抗疫的难忘经历与深刻体会。她说到,在校期间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感召,早早埋下了扎根基层的种子,在扎根基层和逆行抗疫的重大选择面前,毅然决然挺身而出,在基层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会后,王一苇表示,十分荣幸能够代表全国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学校当面聆听孙春兰副总理的亲切嘱托,经过此次座谈会与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优秀干部深入交流,汲取了继续奋进向前的行动力量。今后的自己,不论在祖国的哪一个角落,都会铭记新时代要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王一苇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现场


附:个人事迹简介

王一苇,汉族,中共党员,湖北武汉人,系我校2019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现为我校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从李卫东老师,2020届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

本科毕业,她选择加入西部计划,远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做一名支教老师。作为队长,王一苇带头承担艰巨的教学任务,负责全校9个专业的四门课程,累计教授714人次、23个班次;她还主动申请担任班主任,开展爱国教育等活动累计20余次,得到人民网等媒体平台报道100余次。

图为王一苇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团第二师支教

疫情期间,在武汉生长的她主动报名一线物资的搬运工作,累计参与搬运一万余箱物件、七万斤果蔬和15吨消毒水;疫情好转后,赴雷神山医院服务近4000名援鄂医护顺利撤离;解封后,又报名陈薇院士团队的新冠疫苗实验志愿者,克服不良反应圆满完成任务。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展现了当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与青春风采,得到人民网《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战“疫”风貌》《我们,正当红!》等新闻专题头条报道,被称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的杰出代表之一。

图为王一苇事迹被人民网报道截图

返校读研后,被推荐选拔成为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努力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表率意识,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投入到西部计划的工作中,积极开展宣讲20余场,号召更多同学到基层实现自己的价值。


内容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