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声优大赛 我院学子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2013-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日前,由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声优大赛评选结果在杭州揭晓。

      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广电系选送的四件作品从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级行政区收集的四百多件参赛作品中冲入百强,获得入围奖,其中由大鹰与大象团队演绎的《美女与野兽》闯入全国前二十,通过现场展示环节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青年教师龚超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中南地区高校在本届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一门课程、入围奖四项、全国三等奖一项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一项,六个奖项向外界显示了华中大新闻学院的综合实力。“除了专业学习的基础要求,学院平时更注重对我们综合素质的培养,让我们不仅做一个能播报、配音的专业工作者,同时是具有文化底蕴、采编播导综合一体的传媒人。”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1101班的刘紫莹这样说到自己的专业培养方向。

     “配音在平时的教学讲解中—《广播播音与主持》文艺作品演播部分这一章让学生有过锻炼。这次比赛也算是对课程结果的检验。出来比赛也让同学们看到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华中科技大学龚超老师说到。

     本届声优大赛共收到的作品有400多部,比上一届多出100多部。作品数量与质量较上届均有所超越,参赛选手覆盖全国,共有北京、上海、黑龙江、内蒙古、新疆、甘肃、重庆、广东、广西、湖北、湖南等二十多个省级行政区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在入围队伍中,除了天津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及浙江传媒学院等老牌艺术学院外,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市中华女子学院等更多院校的参与也成为比赛的亮点。

      这次声优大赛由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和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国产电视剧审查专员、译制片导演李真惠,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肖国隆、浙江省电视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刘柏弘、上海广电集团播音指导王涛、国家一级演员、上海电视台译制部配音专业演员杨明和曾任雅思考官、20多年英语教学经验内的维尔•沃克Neville walker老师担任评委。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莅临比赛现场并讲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原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吴保安、动漫企业观察团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动漫声优大赛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