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广电系播音专业师生代表学校参加省高校普通话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3-06-23 作者: 浏览次数:

 

普通话大赛

 

 

日前,由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在湖北师范学院顺利收官,广播电视学系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师生受校语委指派代表学校参赛,龚超老师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唐漪淇获得本科组二等奖,据此排名,学校获得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79所高校的148名选手参赛,其中教师组70人,本、科专科组78人。经过复赛,35名教师和39名同学角逐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决赛上,龚超老师凭借着激情演绎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折服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并作为唯一的教师代表在颁奖典礼上进行现场展示。唐漪淇同学深情朗诵的《最后一只藏羚羊》感情真挚、催人泪下,最终获得本科组二等奖。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张世平,省语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传铁,省语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教育部语用司文字处处长孟庆瑜,教育部语信司标准处处长王丹卉,黄石市副市长苏梅林,湖北师范学院校长向显智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集权威性、专业性、广泛性于一身的省高校普通话大赛,每两到三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的参赛规模和激烈精彩程度为历年之最,参赛选手中不乏相关专业的专任教师和学生。人民网、中新网、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对大赛进行了报道。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