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4-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新闻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余静宜、成员钱海涛参加会议。新闻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授代表、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詹健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詹健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和未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对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闻学院分别通过开通联系平台、设置意见箱、召开集体座谈会、实行个别访谈、实地调研、工作研讨等各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报告首先回顾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学院深入贯彻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集中学习提高认识;通过对照检查,找准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同时精心准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躲不绕,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接着,詹健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活动开展成效。“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提升了境界;通过查找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思路与措施;通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通过整改落实,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作风。”

詹健强调,在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院着力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工作布局、工作内容、政策措施、方法手段等方面与党的群众路线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真抓实干,讲实话,出实招,重实干。坚持端正思想抓落实,始终把是否有利于新闻学院的发展、有利于广大师生员工的发展作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校督导组组长余静宜在讲话中,对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狠抓整改落实;二是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利用实践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推动学院建设更快更好地发展。

全体与会人员对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