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研究生党员与教师党员“唠新闻”

发布时间:2014-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梅兰  熊少翀)4月23日下午,新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传播广告系教工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共建座谈会。师生党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畅聊在新媒体时代,新闻人所面临的困惑和应保持的道德操守与理想信念。

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詹健、副书记李磊、传播广告系教工党支部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传播广告系教工支部书记李卫东老师主持。

座谈会主讲人张欧亚,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首届“楚天名笔”、《楚天都市报》深度报道部主任,是一名从业30余年的高级记者,现在担任新闻学院院长助理。

座谈会中,他通过自己的一些报道经历以及时下的热点事件,给在座二十多名研究生党员讲解如何突破采访,如何客观看待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争,以及如何树立一名党员记者应有的职业素养等话题。

他认为,一名合格的记者,应该树立起正确的道德价值观,有底线,有良知,有社会责任感。在新媒体时代,传播渠道日益多元,某种程度上也导致谣言四起,这对记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要有自己理性客观的判断,做可信的报道。

眼下毕业季即将到来,由于传统媒体被唱衰,一些新闻学子也有些迷茫。张欧亚认为,应该辩证地看这一问题,新媒体的发展,其实也给新闻学子提供了更多舞台,新闻人有了更多用武之地。关键是要注重提升媒介素养,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媒体行业。

有学生提问,记者在面临政治任务与新闻专业主义之间的冲突时,应该如何取舍?张欧亚说,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是宝贵的,然而,作为一名党员记者,政治素养、大局意识也是必须强调的。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