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5名学生获大学生科技传播创新竞赛奖

发布时间:2014-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2日, “2013年大学生科技传播创新竞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院张心怡、李媛媛、胡雨薇、徐慧冬、吴思5名学生的4组参赛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于2013年9月正式开始,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传播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承办,是首届大学生科技传播创新竞赛活动。大赛宗旨是贯彻落实国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提高大学生的科技传播创新能力,展示和交流大学生科技传播创新成果。

竞赛规定的参赛作品分新闻作品、调研报告两个类型。对其要求是:主题鲜明,围绕当前科技传播的重点和热点,思想和内容健康向上,反映时代主旋律,代表先进的科技文化发展方向,符合传播科技规范,有助于提高公众的科技素养,表达恰当,便于传播。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竞赛,提交多组参赛作品,学院陈少华与周婷婷两位老师,为学生准备比赛提供了精心指导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成立20多年来,已发展成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科技传播组织。推动了我国科技宣传和科技传播能力的建设和发展。此外,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十分重视科技新闻的学术研讨和理论探讨,坚持每两年举办一届学术研讨会和学术年会。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马利、新华社副社长周锡生、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忠颖、科技日报原总编辑徐九武、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等都是学会的重要成员。同时学会也是“世界科学记者联盟”创始者之一,在新世纪里,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把普及科技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为促进社会科技进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发展我国科技新闻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附 获奖名单

二等奖:张心怡(新闻12级)《动态三维测量:让静态图像活起来》

李媛媛、胡雨薇(传播学13级)《网络科普现状调研报告》

三等奖:徐慧冬(新闻12级)《立体地球3D拼图——触得到的风景》

吴思(新闻11级)《自主品牌安全水平连年提升——安全终将不分国别》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