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因为爱球所以“i球”

发布时间:2014-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毛雨濛 金丹宁)在世界杯到来之际,我校新闻学院毕业生07级的刘乐与06级的方鹏历时一个半月共同设计了国内首款球类兴趣社交应用软件——“i球”,并于6月9日在各大门户网站上同步推出。仅一天的时间,下载量已过400。

作为一名“资深”球迷,刘乐认识到了看球气氛的重要性。他认为这种集体娱乐活动,个体很容易在氛围下被感染,从而情不自禁的兴奋起来,“现在有许多人一个人在家看球,而球迷是需要交流的,无论支持的队伍输赢,每个人都有想要倾诉的欲望,这就是我们设计产品的初衷”。而“i球”便集看球、吐槽、交朋友等功能于一身,给球迷们提供了一个更方便、更热闹的看球交友平台。

刘乐认为“i球”最大的特色在于实现了评论年轻化。在他看来,现在以央视为代表的直播员年龄较大,语言的表现和发挥有限,很难满足当代年轻人想要娱乐的心态。“我们特意招聘了女球迷来做语音直播,她们了解足球,表达流畅,有自己独立的思考,语言也很有个性,更容易带动看球的气氛,这是我们这个软件的特色所在。”

除此之外,由于考虑到很多人受到各种条件的限制,看不了球赛的直播,刘乐在产品里同时加入了视频直播与图文直播,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开发一款新产品避免不了许多困难,而“i球”最大的困难在于资金短缺。“这个软件从策划到正式推出,所有的费用都是我们团队自筹的,现阶段推广同样受到资金问题的困扰”,但刘乐对此抱有乐观的态度,“天下哪有那么多容易的事,虽然资金短缺,但我们目前没有想过盈利。”刘乐称目前工作的重心在于完善产品的功能,优化用户的体验,“我们许多的播音员都是一些亲朋好友,大家都是因为喜欢足球才聚到一起,只要用户喜欢我们的产品,对我们便是一种肯定。”

我校机械学院13级的球迷葛茂宁看到推广之后马上就下载了“i球”,他说:“这款软件设计的很好,画面简洁,在看球的过程中不仅能和天南地北的球迷一起交流,还能结实许多的朋友,在世界杯的时候肯定能派上用场!”

问及以后该产品改进的方向,刘乐认为他们的产品理念是形成一种球迷社交,让更多人在娱乐的同时可以扩大自己的交友圈,结识更多的人,“以后除了足球,我们还会在软件里加入篮球,网球,台球等内容,满足更多人的娱乐需求。”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