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毕业生带着新书回母校

发布时间:2014-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丽萍 徐伟龙)七年前,她带着根叔“背上行囊”的嘱托离开校园,之后的几年,她辗转各地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旅行。6月6日,她带着新书《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回校签售,她就是新闻学院2007届毕业生凉夏(笔名)。

凉夏,原名张亦弛,新闻学院2004级广电系本科生,现为南方报业集团《城市画报》执行主编,职业旅人、作家,著有治愈系旅行书《走到哪里,都是晴天》等。

凉夏原是一名北漂体育记者,参加过奥运会的报道,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孤身从北到南旅行。在旅行的过程中,她感受到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四处奔波,而是追寻生活中的美,这也成了她旅行生涯的开端,“激扬的青春只会存在于短暂的时光,在这时候应该让青春飞扬,当你决定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事已经解决了。”

在布拉格的街道四处闲逛,享受一个人“私奔”的感觉;在名古屋游历,感受日本的和服文化;在普吉岛的海滩,欣赏落日的余晖……许多个国家和城市都留下过她的足迹,她分享道:“每一段旅行都有所不同,世界上没有相似的风景,这经历不管是苦是乐,都让我难忘。”

据悉,此次签售及分享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和新闻学院共同承办。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