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我院学子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4-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4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广播电视新闻学14级研究生孙愉、播音与主持13级本科生申曦霖参与的海投网(大学生求职系统)项目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新闻学13级研究生周建行参与的奇米网络项目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播音与主持12级本科生曹壮壮参与的面向零售业的大数据分析引擎与技术服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为了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为大学生发展构建更高的平台,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一届。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采用3+2赛制,即三项主体赛事,两项专项赛,其中11月1号到11月4号举行的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

这次获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的海投网项目目标用户是高校大学生,目的是为高校毕业生与知名企业搭建了一座有效的桥梁,使全国各大高校的校园招聘会、宣讲会信息能够第一时间被网站用户看到,并能够投递有效的简历信息参加高校校园宣讲会的面试。该项目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海投网上线15天点击量就达25万人次/天,平日点击量稳定在40万人次/天,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也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好评。

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的奇米网络则是专注于网络电商,奇米网络公司旗下的卷皮网、九块邮网站拥有广大用户群体,经过不断的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导购平台。

在本次大赛中,除参赛选手外,我院老师及学子积极参与创青春工作,他们牺牲个人时间参与创青春大赛的筹备与维护,为大赛的圆满落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的努力获得了学校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赏。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