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引入“模拟考试”,规范入党流程 ——新闻学院开展党员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4-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毛炜达)11月21日下午,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支书及党员骨干培训班第二期在东六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期培训由新闻学院学工组组长姚坦主持,各支部研究生及本科生党支书和党员骨干参加培训。

每年十一月是新闻学院选拨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的时间。鉴于此,本次培训的重点是使学生党员骨干深入了解入党相关流程和党员材料规范,为发展新党员、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做好准备。

本次培训一改往期灌输式做法,首先由姚坦介绍了新闻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用参会的一个党员为例,介绍了《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华中科技大学党员发展综合材料》、《入党志愿书》的填写流程和注意事项。讲解过后,为让大家在实践中更好地理解入党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培训会创新性地引入“模拟考试”的内容。每位参训党员骨干均收到了入党需填写的三份材料的复印件,根据模拟的一个入党申请人的个人信息、家庭情况和培训信息,完整填写三份材料,完成后一对一地检查材料,“考试”答错的部分则详细讲解,使得党员骨干在入党材料填写实践中了解自己的理解误区,并及时改正。

本次会议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入党流程及入党材料填写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和认识,认为这样的培训使得他们在今后能够更加规范地开展工作。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