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十名学子今日荣获嘉兴日报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5-01-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部 张从志)1月21号上午,嘉兴日报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东六楼举行,十名学子获此奖学金。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党总支书记詹健,嘉兴日报社社长蔡伟达,办公室主任李国强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颁奖仪式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磊主持。

颁奖仪式开始后,张昆院长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嘉兴日报社与我院开展合作,在我院设立奖学金的历程。据介绍,我院2006年与嘉兴日报开始进行合作,在诸多领域互相提供支持。自从形成合做伙伴关系以来,我院为嘉兴日报的重大决策、规划提供了不少意见;嘉兴日报也在我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了业界指导的作用。嘉兴日报奖学金也在我院走过了八个年头,其间总共授予了80余人。

张昆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向嘉兴日报表达了感激之情,还对此番获奖的十余名同学(包括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冀。“吃水不忘挖井人,希望你们在获得奖金学金后更加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长度,有高度,有厚度,还有温度的人,将来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随后,蔡伟达社长为获奖同学颁奖。12级播主专业张浩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做了发言。他说到:“我们会用奖项设立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不忘大家的关心。”

作为资深业界人士,蔡社长就传统纸媒与新媒体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坦言现在的纸媒已经站在了断崖边上,各种数据都不容乐观,但是,他认为纸媒只是进入了一个寒冬期,并且仍然坚持“纸媒不死”的信念。“发展程度更高的国外传统媒体,比如《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BBC等,他们不像国内的媒体在政策上有很多限制,但是也没有在新媒体上找到一条好的出路。“所以,他觉得在新媒体的出路并不明朗,还缺乏成长空间的情况下,放弃还有生存空间的纸媒是不明智的。现在传媒行业盛行”融合发展“的概念,就是要把新媒体融入到传统媒体的发展中来,对此,蔡伟达社长也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融合发展“应该是化学式的融合,而现在大家做的只能称之为”组合发展“,就是简单的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组合在一起。据他介绍,在市场化程度高的浙江省报业中,嘉兴日报今年仍然实现了盈利的同步增长。蔡社长相信只要报社能够做好”两创“任务——内容上创优,经营上创收,就能做好、做强纸媒。

他说自己十分感谢华科新闻与信息传播院为嘉兴日报的发展提供的智力支持,也会继续推动两家深化合作交流,鼓励更多的华科学子加入嘉兴日报,共同探索报业发展之路。

出席颁奖仪式的还有院长助理、新闻系主任唐海江教授,广电系主任郭小平教授,以及辅导员姚坦、张梅兰和胡经纬。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