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毕业电影《和你在一起》开机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两点整,万众期待的华中大2015年毕业电影《和你在一起》开机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13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们为什么每年都一定要有一部毕业电影?”发布会一开场,主持人张浩便发问道,“大家或许会有各种答案,但与其说我们在做一件疯狂的事情,倒不如说我们在‘留住记忆,祭奠青春’。”

那么问题来了,毕业电影究竟拍什么?V-fun团队的毕业电影街采《毕业电影拍什么》展示了HUSTer们心中的答案。“要有华中大的大食堂啊!”、“我希望有华中大屌丝男逆袭的那种画面!”各种奇葩的答案让现场的同学忍俊不禁。

5年来,华中大毕业电影从未缺席,它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记载着HUSTer们共同的青春记忆。而今年的主创在单纯做一部“按期交卷”的电影之外更有了创新的想法。

“今年的毕业电影号称‘没有失忆、没有车祸、没有堕胎’,你们这个‘三无产品’是怎么酝酿出来的?”《和你在一起》的主创们——制片人程思琪、总导演蔡烜、副导演&摄像陈亚辉、选角导演刘紫颖、宣传总监吴宇虹、财务总监吴婷纷纷上台之后,主持人幽默地调侃道。

“在你的青春里,最幸运的事情是什么?”导演蔡烜接过问题,开始了对电影主题的阐述,“我想就是,在最好的年纪里和你在一起。”

随后毕业电影的主创们和大家分享了毕业电影前期筹备的种种趣事,“我们财务总监太抠了,为了省经费都要求自带盒饭呢!”而一谈起电影本身,正在嬉皮吐槽的各位也严肃起来。制片人程思琪说,“拍毕业电影是在把不同的人聚在一起,做一件美好的事。”总导演蔡烜也说道,“我们明知道学生电影不可能有经济上的回报,但我们就想做这么一件事情,来祭奠我们的青春,不为别的,就是认真!”

“他好萌啊!”“校花来了!”面试花絮的短片过后,《和你在一起》的主演们纷纷上台。“花磊”饰演者李昀锐、“唐夏”饰演者李梦圆、“方原”饰演者贾玉雪、“林曼曼”的饰演者郑妙、“王锤”的饰演者胡伯翰一一向大家问好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成为主演的坎坷经历。随后,主创主演登场,台上台下互动,现场欢声笑语……电影开机仪式的标配已然齐全,然而如果你认为这就是发布会的全部,那么请注意,前方高能,谨防亮瞎!

是的,吴京来了。

“在现在这个泛娱乐化的时代,要拿作品说话;电影作品看什么,要看诚意,有诚意是作为一个电影人最基本的素质。”吴京结合自己拍摄电影的经验,告诫各位年轻主创,“电影不是靠勇气去做的,是要靠承担去做的,希望你们能明白这点。”他还嘱咐道,“中国人不乏想法,想法是成功的一半,但是最重要的是坚持,我觉得梦想的力量就是必须坚持,就像拍摄《战狼》的过程一样,就算是再难也要坚持下来。”

“祝《和你在一起》开机大吉!”吴京临走不忘祝福。随后,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磊和总导演蔡烜一同为毕业电影《和你在一起》揭幕,“开机仪式只是一个开始,《永远在一起》6月再见!”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