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武汉团省委的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进四信”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0月23日晚,新闻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在东九楼D308进行。通过团支部内部评选及推荐,来自新闻学院15级的8位参赛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他们从自己的角度阐述对“四进四信”精神的理解和体会。新闻学院分团委书记胡经纬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传播班的陆修明从“学习四进四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出发,他认为,当代青年的核心价值观是一个层次分明、各有侧重、各具功能而又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启迪青年人,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自己的梦想艰苦奋斗。

 

来自新闻1501班的彭雨玉则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四进四信”的理解。“四进四信就比如一个纽带,它将个人与党和国家在深层次上联系在了一起,它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把国家命运和个人命运联系在了一起。”他说,“一个国家的未来就看他们培养出来的学生,我特别同意这句话,因为只有端正我们青年学生的思想,国家才能不断团结一致向前发展,只有坚定我们青年学生的信念,我们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

 

新闻班的刘安琪在演讲中强调将“四进四信”精神运用于实践的重要性,她认为,青年人应该积极地弘扬“四进四信”精神,将其作为行为指导规范,为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首先,应该深入社团、了解社团、宣传社团,使更多的人了解喜欢它们,能够充分调动他们的热情用来浇灌社团的发展;其次,学会正确地使用网络;最后,我们应该坚定自身信念,坚定自身信仰。

 

“扬四进四信,担青年之责”是文露漪的演讲主题。她讲到:“我们要学会在心中坚守核心价值观,更要学会利用新技术,多元化的平台学习宣传核心价值观,勇担青年之责。”广电班的肖汝莉则认为,新闻学院的学子作为未来社会“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新闻人,更应该坚定自身的信念,积极开展四进活动,深入学习四信理论。将青春的热血和激情都投入到中国梦的建设中去。

 

传播班的曾回归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四进四信”的理解,并认为其中的“四信”非常重要。他说:“站在历史的峰峦之上,对这样的伟大时代,对首创这一伟大时代的党和政府,请用青春的行动牢记,信任不需要理由,不信任,才需要理由。我们多一点信任,国家才会多一些自信。”来自广电班的樊雪菲以“四进四信,从我做起”为题,

 

来自新闻班的黄悦鑫作为压轴选手出场,她演讲的题目是“四进四信贴近校园,信仰文明永驻心间”。黄悦鑫说到,身为大学生,我们将作为一个独立的公民出现在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我们需要健全的思想和成熟的观念,更需要增强对国家政治事务的关注,来提高我们每个人的政治素养。最后她倡议:“我们大家都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不断强化思想修养,做国家之栋梁。”

 

经过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评选,彭雨玉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冠军。据悉本次演讲比赛,选手们都经过了长时间的准备。从活动初搜集资料,全面了解“四进四信”到撰写演讲稿以及最终的演讲展示,选手们都准备的非常认真积极。通过本次活动,是同学们对“四进四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也会更加坚定信仰,坚持理想。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