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创业·梦想”互联网创业者与高校学子面对面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学院 范孟娟)1128日下午,“青春·创业·梦想”互联网创业者与高校学子面对面活动在东六楼412报告厅举行,该场交流活动由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传播系、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传播与新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峰、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磊、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代表刘洋、腾讯研究院互联网+创新中心副秘书长舒展、湖北睛彩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副总经理孙亮作为嘉宾出席,活动由龚超老师主持。

汪峰副部长作为领导首先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本场业界人士与高校学子面对面交流活动的意义,肯定了新闻学院历年来在学术研究上、业内合作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也表达了对新闻学院接下来的新媒体实验室项目顺利落实并且成功运转的殷切希望。

随后,新闻学院李磊副书记上台致辞,他总结了这几年新闻学院越办越好的原因,不仅得益于在学术领域内奋力拼搏的老师,更是因为众多新闻学子敢于求新、敢闯敢突破的实践精神作为依托,李磊副书记也简单介绍了新媒体实验室项目的筹建进展,表达了新闻学院能够继续乘风破浪的坚定决心。

腾讯研究院互联网+创新中心副秘书长、腾讯政务民生中心总监舒展作为活动嘉宾上台演讲,他针对2015年新媒体发展趋势报告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指出如今“众媒时代”已然到来,信息的渠道垄断和地域垄断被瓦解,“互联网+”引发全产业链的变革,以腾讯近几年的产业变革为例,分析了我国新媒体行业所面临的新挑战,以及提出了新媒体如何从革新内容运营机制、外延内容生产方式等方面进行分化升级。

接下来的演讲嘉宾是湖北睛彩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副总经理孙亮,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创业中所需的一些个人素质和创业中应注意到的问题和解决方式。从一名莽撞懵懂的项目管理到最终作为公司合伙人,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学以及好学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列了《项目风险管理》、《产品经理的第一本书》、《宏观经济学》等一系列对就业创业有帮助的书目。他表示,作为一名95级的华科校友,就是和母校这一份难以割舍的情谊,才促成了华彩新媒体实验室的建成。

在最后的提问讨论环节中,在场的学生积极提问,嘉宾们也对他们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至此,本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