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三届武汉微电影大赛巡演于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记者团 见习记者 郑嘉豪 向奕乾)11月24日晚,第三届武汉微电影大赛巡演在新闻学院报告厅举行。主题涉及社会生活、人生哲理、底层人物等不同方面。


    在同学们的掌声与欢呼声中,第一部微电影《你叫两万三》拉开了巡演的帷幕,整个影片讲述了北京一位普通出租车司机帮助一个缺钱女子照顾生病孩子的故事,传递了社会底层人民最朴素的善良之心。


    与第一部影片的正能量不同,第二部微电影《杀》涉及的主题十分特殊,是关于一个哲学问题的思考。这部电影只有短短五分多钟,却情节曲折:一个晨跑的人目睹了一件凶杀案,却差点被凶手杀人灭口。就在晨跑的人向杀人者求情,杀人者悔过自杀后,晨跑人又突然与杀人者身份转换,成为了杀人者,并且也被人目睹了杀人的全过程。这时,他也和上一个杀人者一样面临一个两难的选择:要么杀了目击者自己洗掉罪名,要么自杀以谢罪。这部微电影是我校传播学13级的彭钊勋同学作品,由新闻学院推举参加微电影比赛。


   第三部微电影是著名影星周迅自导自演的作品——《霾没了》。整部影片讲述了周迅饰演的钱总由一个尖酸刻薄的公司女老板重新找到了人最初的善良之情。其幽默的情节向观众们传递了一个观念:尽管社会上存在着人性种种的“霾”,但其实善良的种子在埋下的时候,就在社会上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新闻学院邓老师说:“微电影比赛既能够使同学们开拓视野,也能够帮助同学们确立人生的目标。”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