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6-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新闻学院对全体本科生宿舍进行例行检查,重点排查宿舍安全用电情况。尽管从学校和院系层面都在大力宣传,加强防范意识,但是学生未引起足够重视,仍使得宿舍成为校园用电安全事故高发地带。因此学院统筹安排,党委副书记李磊老师亲自带队,学工组姚坦、张梅兰、胡经纬、杨丽萍、杨静一同参加,对全体本科生宿舍进行逐一检查。
    通过一上午的检查,学院发现不少安全隐患。乱拉电线、乱接电源、使用违禁电器的现象屡见不鲜。部分学生将接线板拉到洗漱台下面的潮湿地带,大大增加了线路短路的概率;个别学生直接将插线板牵到床上,甚至将衣服覆盖在插线板上,随时可能引发火灾;部分宿舍接线混乱,无人状态下,用电器仍在工作。饮水机干烧的现象也存在。
    针对这些隐患,学院在每一个寝室张贴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条例》提醒学生时刻注意,并对每一个问题宿舍张贴“宿舍安全整改通知单”,要求学生及时整改。同时,对于宿舍存放的违禁电器诸如电饭锅、电磁炉、烧水壶等予以暂时没收,并要求学生及时处理,严禁在寝室使用。
据学工组老师介绍,本次例行检查只是本学年安全教育的开始,今后要将宿舍安全检查常态化。同时,希望所有的学生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用电、规范用电,保持良好、舒适、安全的宿舍环境,不能图一时的方便而不顾安全隐患,否则将得不偿失。
    新闻学院后续还将举行消防安全讲座和消防实地演练,为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宿舍安全,警钟长鸣,人人有责。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