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923日晚7点,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东六楼412报告厅顺利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院长张明新,副院长唐海江、郭小平、李华君,党委委员余红,校友代表陈栋,各教师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明玉柱主持。

典礼在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中展开,院长张明新随即致辞,对近170位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围绕使命与梦想,张明新院长对新生提出希望:希望新生在宽广的胸襟和情怀中、在勤奋的努力和实践中、在青春的诗意和想象中发现自己的使命,追求梦想。他说:我们相信,历经四年的大学时光,历经岁月无声的沉淀,你们将会像这喻园里高大的法桐,都成长为参天大树,在时代的天空下梦想成真,成就历史的辉煌!

随后,来自新疆哈萨克族的吾尔肯·努热迪勒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三个月前还在高考战场上挥毫,三个月后和同学们在珞瑜路1037号森林见,吾尔肯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希望自己能在校园里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实现价值。作为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陈优彤则体贴的建议学弟学妹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做事,并祝福学弟学妹能在未来的四年里活出最精彩的青春。

教师班主任代表刘杰老师也为新生带来了寄语,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我们应当如何自处?刘杰老师强调了尊重常识、保持好奇、拥有同理心以及远离狂热四点与新生共勉,希望新生能在未来四年以及更长的日子里,成就最好的自己。

学院为新生准备了时光慢递筒,新生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四年后的自己想说的话,自己的理想、目标,由学院统一保管至毕业。

最后,新闻学院校友、武汉爱立方儿童教育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栋和学弟学妹进行了分享交流。陈栋校友回望在喻家山下“躬耕”苦读的十年,最大的收获不是知识的增长和能力的提升,而是心智的成熟与责任的担当,更是青春的点燃和理想的放飞。他也将这些收获带给了19级新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坚持三个信念:孜孜以求,全力以赴,一往无前。张明新院长为陈栋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


开学典礼在师生齐唱院歌中圆满落幕。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