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开展学生党建情况调查摸底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考核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文子玉)2019年为学校“党支部建设年”,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和质量,使基层党支部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新闻学院配合校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学生党建情况调查摸底工作。4月11日中午,在新闻学院302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建情况调查摸底工作部署会议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考核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明玉柱,辅导员李思铭、李壮壮、王一凡,党建领导小组代表成员,以及本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明玉柱布置调查摸底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强调在进行学生党建调研工作中必须始终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必须实事求是,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及师生党员的现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发现学院各支部建设的痛点、盲点及工作难点,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坚持建设性导向,通过在摸底调查工作中的交流与思想碰撞,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研究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建议对策。

F914

(党委副书记明玉柱讲话)

随后,李思铭主持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考核座谈会。阐明从基层党组织设置、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会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等方面来进行考核述职,并组织与会的学生党支书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讲述工作问题与难点。


(李思铭主持会议)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体讨论。特别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破除组织生活“两张皮”、丰富支部内实践活动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本科生2015级广电播主传播党支部书记熊壮认为,可与社会业界开展联合党支部活动,既能丰富支部学习的形式与效果,又能增强支部内部凝聚力与认同感。研究生2018级传播广告党支部书记廖芮建议,党组织生活会可以跨支部、跨学院开展,不同支部在同一平台上进行微党课展示,既有各支部特色又能交流经验,可有效提高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与活跃度。针对支部内特色党日活动策划问题,党建领导小组负责人文子玉认为,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如走访媒体等活动,将专业学习与组织生活开展结合起来,这是破除组织生活“两张皮”现象的有效形式。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