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詹健书记为2020级研究生讲授新学期首场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9日,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在东六楼412报告厅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讲授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为题的思政课,教师代表与辅导员和同学们一同聆听。


 

课程伊始,詹健向同学们讲述了抗疫期间华中大的突出贡献,内容涉及“开展医疗救治,打好抗疫阻击战”、“抓好校园防控,守住抗疫大后方”、“加快科研攻关,助力抗击疫情”、“服务全校学生,保障健康促成长”、“发动全球校友,汇聚爱心助抗疫”这些方面,集中反映了华中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好抗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与实践成果。新闻学院亦在此次抗疫大考中承担了重要工作,学院党委统筹全局工作,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师生齐力抗疫,既推动了抗疫的全体工作,发挥专业技能,弘扬新闻精神,亦光耀自身,成为了良好的榜样,激励着他人共同奋进。

最后,詹健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强调青年要培养家国情怀,树立正确价值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升学识能力,锤炼强健体魄。“‘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秉中持正,求新博闻’。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秉持校训、院训精神,在奋进赶考的道路上书写更精彩的人生华章,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以下为部分研究生课程学习心得摘录:

 

冯馨叶 传播学 硕士2002班

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疫情之际,我们华中科技大学涌现了许许多多战疫英雄。今天,詹健书记的思政课让我们发现,就在我们新闻学院,在我们身边,也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触动的故事。我们的校友东奔西走募集捐款;我们的同学作为志愿者,第一时间冲在一线,运送物资,主动接种疫苗;在灾难面前,他们都是最美的战疫守护者,用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着中国故事。

 

史博慧 新闻与传播 硕士2003班

今天听了我院党委书记詹健老师讲述华中大和华中大新闻学院抗击疫情的故事。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不断助力一线防控救治工作,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发挥抗疫中流砥柱作用,在疫情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我也被华中大抗疫故事所感染,当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生活遇到困难,作为华中大学生,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大抗疫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做一名有担当的华中大人。

 

胡馨月 新闻与传播 硕士2003班

在思政课上,詹健书记向我们介绍了华中大新闻学院师生为抗疫所做的努力,让我想起在封闭期间,无数次在新闻上看到华中大的名字,虽然当时还没有入学,但当我看到华中大的名字时还是觉得百感交集,不仅为自己即将成为学校一员而感到自豪,又在担忧着这所学校、这座城市的安危,好在这座英雄的城市一切平安。这堂思政课也提醒我,是许许多多的华中大人曾负重前行,才让校园重回喧闹和稳定。

 

韩天阳  广告学 硕士2002班

华中科技大学,共和国高等教育的缩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新闻学院,我已经生活学习了四年的另一个家,在这次疫情中冲锋在抗疫一线。我们的前辈,我们的师长,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们的精神指引着我们。秉中持正,求新博闻,作为新闻人,未来我们要肩担道义;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我们要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熊壮 新闻与传播 硕士2003班

作为一名参加西部计划之后回到学院的“老生”,感觉特别亲切。我体会到了华中大在防疫前线中的担当作为,感受全球的“华中大人”在战疫中的冲锋在前,他们是英雄。未来我也会志存高远,勤学笃行,在投身报国伟业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李昀晞 新闻与传播 硕士2002班

开学第一节思政课上,詹健书记声情并茂介绍了党和国家心系人民、抗疫勇士舍己付出、华中大人踊跃投身疫情中心的感人事迹,新闻院师生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化身为抗疫高墙的坚固砖石,让我感慨万千。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牢记校训、秉承院训,继承抗疫精神,在科学研究中培养能力、在学术思考中积淀自我,成为未来国家建设的中流砥柱。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