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迎中秋,庆国庆”院长书记茶话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05 作者: 浏览次数:

适逢国庆、中秋佳节,为进一步搭建师生沟通桥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于930日举办“‘迎中秋,庆国庆’院长书记茶话会”。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院长张明新、党委副书记明玉柱、副院长郭小平、副院长李华君等在东六楼315302会议室与同学们共享中秋月饼,就同学们提出有关专业实习、学术科研、学科发展等问题答疑解惑。



对于大一新生提出的新闻学院学科设置问题,张明新介绍,我院设置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等5个专业,其中新闻学专业设置新闻评论方向。此外他强调,新闻传媒人不仅要有专业技术,还要有理想情怀。



对于研究生实习的问题,郭小平建议学硕研究生首先要专注跟着老师做好科研、完成本职,作为华中大学生,能够实习的时间较长、机会很多,将来业界也将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当下的学习和研究中也可以培养对行业的兴趣、明确就业的方向,既能保证学术训练水平,也能够保证就业。



新生入学,学校、学院的学生组织纷纷组织招新,同学们一时间“眼花缭乱”,明玉柱解答了同学们“如何处理学业与社团间关系”的问题。他表示大学教育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不能只埋头学习,还要抬头看路,还要与人相处,与人打交道,处理一些各种各样的问题。



对于高中和大学上课模式的不同,詹健为新生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是大学每节课程的内容都是新的,要及时预习,结合学科特点进行准备;第二是课后自己消化知识也很重要;第三是要学会进行文献的查询检索,自主探索相关知识,积极与老师和学长学姐交流互动。



我校素有“学在华中大”的金字招牌,有同学询问华中大的学风建设如何,是活泼好还是严肃好。李华君回答了这位同学的问题:体验不同的风格是大学的魅力所在。不管轻松还是严谨,目的都是好好的获取知识。除了课堂讲述,还要主动学习,不拘泥于教材。风格不是最重要的,要参与老师的教学和科研中来。



到场同学来自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个年级,提出了有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问题,老师们一一为之耐心解答。与会同学收获颇多,为以后适应校园新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