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2020年预备党员赴武汉革命博物馆进行集体宣誓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121日下午,新闻学院80余名预备党员佩戴党徽、手持政治生日卡,在红色教育基地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前面向党旗集体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讲习所旧址门前,辅导员李思铭主持宣誓仪式、辅导员黄启超领誓,全部预备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进行宣誓,随后师生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

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教务处、大教室、宿舍、膳堂以及党委办公室旧址。讲习所成立于192737日,由湘、赣、鄂三省农会代表毛泽东、周以栗、陈荫林等筹备建立,是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继续和发展,国民党左派邓演达任所长,毛泽东任副所长并主持日常工作。毛泽东、恽代英、方志敏、彭湃等先后在次授课,讲习所共招收了来自全国十几个省份的800余名学员,设置28门课程,主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农民运动的经验,学院按军队编制,经常组织军事训练。

参观完讲习所,师生又前往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这栋普通民房是毛泽东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所,在这里居住过的还有蔡和森、郭亮、彭湃、夏明翰、毛泽覃、毛泽民、罗哲等革命者,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在此写成。


“参观学习使我了解到,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和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源自于此,参观讲习所的房间、展品,我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战时生活学习状态、感受到了今天一切的来之不易,集体宣誓也使我更加明确了党员身份”,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预备党员李紫琦感触颇深。铿锵誓词铭初心,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党员身份,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


文字 | 沈祯卓

图片 | 沈祯卓、李嘉钰

审核 | 李思铭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