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一周时政要点

发布时间:2017-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大家好,红小新今天给大家整理了过去一周的时政热点,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12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为主题,来自120多个国家的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共600多名中外方代表与会。习近平指出,今天人类生活的关联前所未有,同时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也前所未有。世界各国人民前途命运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世界各国人民应该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彼此理解、求同存异,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出席对话会的外国政党代表高度认同习近平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美好世界的主张,认为这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建设美好世界的决心与担当。



2  日本媒体交流团来华参访

受国务院新闻办邀请,由日本共同社、朝日电视台、读卖新闻东京总社等记者、编辑组成的39人日本媒体工作者访华团3日至8日在北京、江苏、浙江等地,围绕教育、医疗等主题进行了分组参访。

      “没想到手机支付在中国的医院这么普及,大大减少了患者的等待时间。”日本共同社记者内田泰赞叹中国医院手机支付的普及程度。从业25年、在日本专注于社会保障领域报道的内田泰第一次来到中国大陆,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参访,他还专门买了一本介绍中国医疗改革的日文书籍。

      社保覆盖率有多高?报销比例有多少?如何应对老龄化?交流团成员对中国的医疗改革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目前两国都面临着老龄化问题,会有不少合作的机会。”内田泰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更多的民间交流可以增加两国的友谊。



3  第四届乌镇互联网大会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萌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互联网发展也给世界各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带来许多新的挑战。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进入关键时期,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我们倡导“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就是希望与国际社会一道,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