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关于开展“见微知著”微党课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支部党员: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下的新要求。为提升学习宣传效果,凝练共识,特开展“见微知著”微型党课竞赛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华中大人”为主题,把微型党课作为完善党支部自身建设、强化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的有效载体,保证和发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工作目标

通过微型党课教育,让学生党员走上讲台,用小事例讲大道理,给听众以启发并引起共鸣,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让党员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使全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发挥好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支部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三、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推进微党课教育列入党支部工作的议事日程,作为开展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抓,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要加强指导。根据工作实际,确定党课主题、授课人,并组织备课,发动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变被动听为互动学。

三是要强化考核。各支部将开展“微型党课”活动情况列入党员队伍建设的考核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提升微党课实效。


四、微型党课

1. 微型党课主体

微型党课授课对象为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各党支部党员

2. 微型党课内容

微型党课内容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报告展开。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内容为创作题材,结合工作、思想、学习实际确定主题,联系身边事例和时政热点,进行微型党课制作。

3. 微党课要求

导向正确。微党课内容必须导向正确,弘扬正能量。素材来源于权威发布,合法、可公开。

突出原创。微党课要求以小见大、深入浅出、有感而发,短小精悍、富有新意。

合乎规范。参评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PPT、微视频、H5、动漫图解等,鼓励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党课宣教模式。每个教案控制在1000—2000字,授课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微视频作品需以MP4标、高清格式上传;H5作品需提供HTML5离线包;动漫图解作品,宽幅不低于800像素。


五、活动安排

1. 支部推荐(12月30日之前)

各党支部要做好活动宣讲,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申报。报名以党支部为单位,每个党支部至少提交一个微型党课,请于12月30日前将微党课讲稿(课案或PPT)等资料电子档发送至党建小组邮箱hust_xwdj@163.com

2. 初审(12月30日-1月5日)

组织部将组织二级单位对各支部提交材料进行交叉评审,综合评审意见,按照一定比例推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复审环节。

3. 复审(1月15日之前)

采用集中现场评审的方式,进入复审的党支部现场讲授10分钟微党课,接受评委提问或点评,综合现场表现,评审出微党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4. 表彰环节

优秀微党课所在党支部获得奖项及相应基层组织活动专项奖励经费。


联系人:张双双、李潇

话:15871730074、18677812108

箱:hust_xwdj@163.com

党建领导小组

2017年12月13日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