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17硕传播广告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心得

发布时间:2017-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党组织生活会心得


11月30日下午2点,17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在新闻学院311办公室开党组织生活会议,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出席,会议开始后,大家先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赵照同学为我们讲了一堂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赵照同学是围绕十九大来展开的,具体讲了党的十九大主题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形成、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等等内容,赵照同学从主题到内容为我们详细地带来了她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其中她讲到了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国,需要面对和处理的情况非常复杂,而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十四个坚持中说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对我们来说是有利于稳定、有利于团结、有利于国家和社会更好更持续发展的,我们作为普通老百姓、作为中国大学生的一员,也越来越能感受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够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尤其是在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强大的国家真的能够给我们非常大的安全感和自豪感,跟祖国同呼吸共命脉的感受也越来越强烈,因而非常能够体会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多么重要和必要。


在赵照同学讲完微党课之后,我们党支部的同学都对微党课的内容和自己对于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跟大家做了分享。饶珊同学特别关注十九大报告中的变化,比如十四个坚持中新增加了很多与党有关的内容,这也正说明党的领导是经过理论和实践考验,并且拥有强大生命力的,又比如以前我们可能比较关注经济方面的东西,现在大家已经广泛关注文化、环境、教育等等方向,这一个可能是说明我国的经济发展确实是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另一个也是说明大家的意识和观念有所转变,能够更全方位地对当前社会环境进行思考和总结。魏甜俊同学还谈到,十九大中提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应运而生的,这一点我也特别有感触,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准确地作出了两个重大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和“新变化”是产生于我们目前所处的这种高速发展高速变化的时期,这种承前启后新的历史条件下,同时,也应用于当前的社会环境,这就启发我们,也要求我们要学习“与时俱进”的精神,培养“与时俱进”的思维和敏锐性。游雯同学谈到加强十九大的学习能够更好地激发我们作为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十九大精神和思想是我们的强心剂和指路明灯,确实是这样,我们应该做到不忘初心,并且在各个时候、特别是需要做出抉择选择的时候,十九大精神应该是我们遵循的方向,在这种精神的学习引领下,我们才能有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实现最终的梦想,其他同学也陆续踊跃发言,大家对于十九大的感受多样,彼此的交流也丰富了我们自己的想法,学到了更多,收获了更多。


发言之后,我们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第一集《举旗定向》,视频中多次播放了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说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自提出以来,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它是整个民族的伟大梦想,也是关切到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我们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每次听到习总书记说这句话,真的能感受到它的力量和号召力,因为在这几年中,我们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我们是走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们已经有所收获,虽然远方可能还有艰辛,但是这个目标是明确的,我们的信念是坚定的。视频中提到了习总书记有从村到省、到国家的治理经历,从最初在梁家河心愿是让村民能吃上肉,到现在引领这个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习总书记一直不忘初心,在为老百姓谋福利,这真的是能够给我们青年人很大的鼓舞,教会我们如何坚持自己的梦想。

在党组织生活会的最后,学院辅导员杨丽萍老师也与我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杨导聆听了我们本次党组织会议的收获与感想,并且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我们加强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将党组织生活会过得更加丰富;二是希望我们学生党员能够从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做好表率引领作用,为同学服务;三是希望我们能够真正地有一种将个人理想、个人规划与国家理想结合起来的意识。与杨导的交流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积极服务同学,并且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相关的政策学习,在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