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求职问道,筑梦远航 | 新闻学院本硕党支部联合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回应同学们关于求职方面的需求,帮助支部同学更好地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少走弯路,2022年5月1日晚上7点,新闻学院21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联合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成功举办了“求职问道,筑梦远航”就业经验分享活动。

会议以线上的形式举行,邀请到的两位嘉宾为哲学学院20级研究生宁淼和新闻学院21届毕业生刘雨薇。本次的经验分享活动分为经验分享和提问交流两个环节。

1:选调政策宣讲宣传海报

首先进行分享的嘉宾是哲学学院20级研究生宁淼。作为选调政策学讲团成员,她从“何为选调生、各省份选调招录情况、我校选调生录用情况、选调生工作培养引导工程”四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选调的基本政策。她鼓励大家,虽然选调之路崎岖而又漫长,但是,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希望有意愿踏上这条路的同学可以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2:互联网求职经验分享宣传海报

随后,新闻学院21届毕业生刘雨薇,结合自身的实习经历以及腾讯产品策划的工作经历,从如何找工作、做选择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在互联网校招方面的心得。在如何找工作方面,刘雨薇同学从前期准备、投递和面试、如何应对面试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和技巧。此外她还鼓励大家多多思考,并给大家推荐了关于互联网从入门到进阶的相关书籍和公众号,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互联网工作。最后她建议同学们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并建立个人的专业壁垒,对如今的互联网行业保持乐观,形成一个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3:分享内容

分享结束后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研究生期间如何准备选调、如何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实习工作等问题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本次经验分享会有助于同学们了解选调政策、掌握备考技巧、积累互联网求职经验。希望大家能够在朋辈帮扶之中拨开迷雾,携手远航!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