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建专栏|共创共建聚合力,携手奋进新征程:两校三院"样板党支部"创建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5月16日晚,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社会保障硕士党支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1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创共建聚合力,携手奋进新征程”——两校三院“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线上交流会。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建组织员、团委书记谢羚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工组组长何陈晨老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邵蔚楠老师出席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兼职辅导员许静静作开场发言,鼓励大家把握此次交流机会,共同发掘人文社科党支部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开门联合搞党建,融通共促谋发展的效果。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兼职辅导员 许静静)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的赵毅炜同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华中科技大学红色理论学讲团 赵毅炜)

 

接着,三位党支部书记轮流发言,围绕党建引领、组织思路、发展策略、品牌亮点等方面分享了支部建设工作的深切体会与先进经验。

 

首先,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任倩雯从支部根基、理论学习、队伍发展、支部建设、党员培养和工作方式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总结了党支部融合公共管理学科优势,探索创新支部建设的新路径。支部组织成员广泛投身社会实践,培养家国情怀并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新时代样板党支部的内容丰富,方式多样。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任倩雯)

 

接下来,华中科技大学社会保障硕士党支部书记李海慧从优良基础、精益求精,优化设计、精准发力,优贤扬历、精练成果三个方面出发,全面详实地总结了争创样板党支部的优良做法。她表示,社会保障硕士党支部作为纵向支部,积累了一系列经由实践检验、具有借鉴意义、值得深入推广的先进经验,探索出了一条能在支部内传承、支部间学习的发展道路。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保障硕士党支部书记李海慧分享经验)

 

最后,华中科技大学21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书记龚雪玮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梳理了支部的创建思路,具体包括创立学习、支委探索和支部共建三大阶段,并指出不同阶段各有重心,分别是汲取经验、完善自身和辐射贡献。支部大胆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平衡兴趣与效率,在集体理论学习、趣味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最后她总结了支部目前在任务量、积极性、价值感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关于支部创建的几点困惑。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1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书记 龚雪玮)

 

随后,大会进入交流研讨环节。三个党支部的同志们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华中科技大学21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的姚远针对三个党支部的展示与分享,发表了自己在党建方面的心得体会。华中科技大学社会保障硕士党支部的崔兴就纵向党支部的成员交流、支部活动组织与开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任倩雯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交流会的总结部分,谢羚老师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党建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她指出,党支部的工作要契合党和国家的战略要求,需要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人生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与时代同向同行,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建组织员、团委书记 谢羚老师)

 

何陈晨老师表示,党支部的建设需要党员骨干沉下心来,思考支部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支部成员和群众建议,同时学习先进党支部的创建经验。特别是作为青年大学生,需要展现青年学生的风采,运用专业力量去服务身边人;结合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做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工组组长 何陈晨老师)

 

本次交流会为两校三院的党支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和学习平台,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高组织战斗力,共创共建聚合力,携手奋进新征程。

(两校三院“样板党支部”创建交流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