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发挥党带团作用 微党课走进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8-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1025日,新闻学院17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于东六楼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采用“党带团”的形式,以党支部成员讲授微党课的方式进一步实现对全体党员以及团员同志的理论教育。学院辅导员王一凡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会议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随后,赵照同学带领大家展开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习近平还指出,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辅导员王一凡同志率先向同学们阐发了自己对本次党课的感悟,他针对习总书记讲话中要弘扬学生的劳动精神这一点,强调同学们应该加强对社会实践的重视,在身体力行的活动中去形成良好的劳动素养,发展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做“知行合一”的大学生。此外,辅导员王一凡对学院2019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一些分享,希望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明晰就业方向,早日为自己今后的就业择业做好规划。

接着,与会成员也踊跃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游雯同志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会持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党中央的关心、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魏甜俊同志作为传播广告党支部的党支书,则从党和团的关系上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表明团支部为我们党支部输送积极分子,团支部中团员的发展质量决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质量。只有团支部做好培养青年团员的工作,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才能为党的队伍和事业培养输送政治骨干。因此我们应该重视起团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党代团的作用,强化党的意识,从严治团,充分提升团支部的政治水平。

本次会议共持续了一个小时,参会的同学们都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各抒己见。通过在心灵的交流和思维的碰撞,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政治立场,提升了修养境界,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崇高信念。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