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新闻学院学生党支书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3-05-21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中午,新闻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东六三楼会议室顺利开班。在全校积极推进党的建设、加强组织建设的背景下,新闻学院着眼于党建大局开展系统党支书培训,旨在“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提高学院党支部的基层组织战斗力”。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磊、学工组全体辅员导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全体党支书与会。
“党建活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临着新的形势和要求,如何让‘特色党日’、‘党报进宿舍’、‘党员社区服务’等我院的几项主要活动发挥到实处,是我们党建活动的根本目标。”党建辅导员姚坦向各支部书记讲解了我院党建工作所面临的新挑战。
      培训班上,辅导员与全体党支书系统地学习党员培养的各环节,进一步细化和规范了党支书在发展党员过程,并针对以往党员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这对我们这些党支书,尤其是新上任的党支书开展党建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新闻学院研究生1班党支书张远说道。同时,党建辅导员姚坦还进一步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度,明确强调了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程度化,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行动起来,为接下来的“特色党日”和党员发展做好准备。党支书们纷纷表示,会用责任和能力来全力发展党建工作,同时签署了责任书,愿意在一年之后再看实效。“我们各支部要从实际出发,积极调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热情,将活动落实到实处,从而提升学院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学院党支部书记李磊强调指出。
      本次会议在为接下来的党建工作描绘了蓝图,存在诸多亮点:年级辅导员组织关系转到各年级支部,完全参与到支部活动的各个环节;党员发展更讲究质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再注重数量与规模;党内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定期化,党支书会议例会化;成立预备党员“挂职锻炼”制度,细化各种考核制度;强化党支书在党建工作中的责任,签署党支部强化党员形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等。
      此次培训班的胜利召开,为新闻学院接下来所要开展的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为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意义重大。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