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新闻学院党员寝室挂牌仪式暨第二期党报学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6日晚7点,新闻学院党员寝室挂牌仪式暨第二期党报学习活动在韵苑21栋党员活动室举行。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老师、新闻系赵星耀老师和各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党员寝室挂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党员寝室的挂牌就是要使党员的模范作用得以彰显,党员意识得以增强,我们要以此种形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就党报学习而言,高书记指出要以此为契机,依托新闻学专业优势,推动党报学习活动有序开展。要在特聘指导老师新闻系党支部书记、新闻系主任刘洁教授的指导下,通过各支部书记和党员的带动,使党报学习活动深入展开。他强调,各支部要就党报学习拿出具体行动方案,确保党报学习活动的质量和延续性。

 

随 后,赵星耀老师以《人民日报》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党报的历史、发展、版式等相关内容,并指出了“评版面、评标题、评报道”的读报评报方法。他谈到,《人民日 报》作为党报的权威代表发挥了很重要作用,记者也具备相当高的水准。在最近版面扩充后,内容更加丰富。同时他认为无论怎么扩充版面,由于社会受众分化、读 者需求的多样化,党报与其他报纸一样都会遇到发展的现实困难。

 

最后,赵老师和在场的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于大家的提问,赵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分析解答,现场讨论的气氛十分活跃。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